极地冰蝶

《从前有座本丸》番外:假如婶婶被攻略 堀川篇

  【CP番,OOC逻辑死排雷预警,发现自己还是放不开啊。】

  

  “我要说的事情就是这样!都不许有意见!”

  

  二楼的办公室里,和泉守兼定虎着脸,叉腰低头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语气带着强烈的不满。

  

  他对面的两人对视一眼,又将目光放在了和泉守身上。

  

  “约会么……”黑发的女性垂下眼睑,陷入思索。

  

  “兼桑。”堀川的脸上带着安抚性的笑,“主公很忙的,突然间提出这样的要求会让我们很为难的。”

  

  “国广你不许说话!”和泉守更不高兴了,转头对着审神者抗议,“主殿,不是我说您,您和国广确定关系也有一年了吧!您自己看看,和国广在一起后你们两人和之前有什么区别?除了国广搬去了本丸二楼担任了您的助手外,我是没看出一点别的来!”

  

  “兼、兼桑,不是那样的,主公她……”

  

  “一年啊!我现在都不需要人帮忙就能自己好好活下去了,可是你们呢?连称呼都是主公主公的叫,我都看不下去了啊!整天除了公务公务还是公务,忙不完的工作,做不完的事!”和泉守俊美的脸上浮现出了青筋,“你们是恋人吧?为什么我看着就和上下级没什么区别呢!就算您是主殿,作为国广的搭档我也要说一句,您这也太过分了吧!”

  

  “……所以说,你希望我们去约会?”清冷的女声无视了他一大通抱怨,直指核心。

  

  “对!明天就去!”他说着,啪的一声甩出两张票券,“两天一夜的温泉旅馆!”

  

  还真是有备而来。

  

  眼前的情况已经非常明了,作为堀川亲友团的和泉守没办法忍受这两人的恋爱模式,怒从心头起地想要强行助攻。

  

  这画面让旁人见到都不得不感叹一句,如此用心良苦,真是操碎了心的兼桑啊。

  

  审神者接过票券看了看,又还给了他:“不需要。”在和泉守又想愤怒地嚷嚷之前接着道,“一周前我接手了一个委托,完成之后委托人作为感谢将一家箱根的私人温泉旅馆送给了我,交接手续这几天应该都完成了,现在还没有对外营业。”

  

  正好包场去玩的潜台词不用说出来,听到的人都明白。

  

  私、私人的温泉旅馆?和泉守的眉头抽了抽。

  

  “啊!是有这么回事呢!”从确定关系后重心渐渐转移的堀川想起了昨天整理文件时看到的一份合同。

  

  此时的北原氏不比当初的籍籍无名,主君那强大且多元的实力在神秘度早已经声名远播,一般能让她亲自出手的都不会是小案子,会收到诸如豪宅、古宝、甚至现世的店铺这些谢礼在她面前一点也不稀奇。

  

  这些让人心累的土豪老爷!

  

  “既然如此,那你们……”

  

  “明天不行,有正事。”审神者打断了他。

  

  “是呢。”同样知道这事的堀川点点头,“明天和出云国的风神约好了,要去黄泉比良坂那边看看,他们那边有个人神失踪了。”

  

  “你到底站哪边的!”和泉守几乎要恨铁不成钢了,他这么卖力不惜抱怨主君是为了谁啊,没见过这么拖后腿的!

  

  “解决完那件事我就有空了。”审神者回道,“说起来确实很久没好好休息了,到时候就去吧。”说着,她转头看向旁边的堀川,眼神里带着问询。

  

  “好的,我很乐意!”少年姿态的附丧神笑着点头。

  

  虽然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也达成了目的的和泉守也算是满意回去了。

  

  真是的,这两个要人操心的家伙,他实在没办法不担心啊。

  

  “主殿,早点和国广结婚要个孩子吧!”想起本丸里还有一堆到现在还没死心虎视眈眈的刀们,和泉守又嚷嚷了一句,这才在两人无语的目光下走了。

  

  然而,真到了约会独处的那一天,情况又发生了变化。

  

  密布的乌云沉沉压在天空,豆大的雨点密集地不断落下,在早已经被浅浅淹没的地面上溅出一道道水花。

  

  “不去箱根吗?”

  

  “嗯,箱根那边也在下雨,所以也不能去了。”

  

  这里是北原氏在京都拥有的一栋古宅,客厅里审神者和堀川并排而立,望着门外灰蒙蒙的天空和连下了几个小时不停的大雨表情淡漠。

  

  “你的兼桑会失望的。”审神者说道。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堀川同样回以一笑,“那间温泉旅馆里的温泉都是露天的,这个天气不能去兼桑会理解我的,而且……主公前几天一直都在比良坂那里,恐怕也累了吧,难得腾出一天来,好好休息比较重要哦。”

  

  轻描淡写间,就换掉了某刀心心念念给安排好的预期,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堀川最后说的话让审神者稍稍讶异:“你在那天就打算好了?”

  

  “并没有太细致地打算,只是根据您花费的时间判断怎么做而已。”说到这里,堀川的目光坦然,“我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不会妄图去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您现在接触到的那些事物不是现在的我能触碰的,那么,至少在别的方面我能成为您合格的助手。”

  

  “还真是老样子,定位一直没变呢。”审神者看了他一眼,又扭过头去。

  

  这座古宅的花圃里栽满了大片的紫阳花,正值梅雨季节,沐浴在雨中的它们显得格外缤纷绮丽,鲜艳的色彩冲淡了不少阴雨天独有的灰色调。

  

  “我希望能像帮到兼桑一样,以后也能帮上您的忙。”黑发蓝眸的少年回以笑容后也看向了雨中的紫阳花。

  

  和泉守兼定啊……

  

  ——“主殿,早点和国广结婚吧!”

  

  “他似乎比你这个当事人还要着急呢。”想起那货前几天的表现,审神者斜睨了堀川一眼。

  

  “兼桑是有些担心过度。”对此,少年姿态的附丧神也只能无奈地一笑。

  

  “他可是为了你,彻头彻尾独.立了。”审神者的嘴角滑出一分弧度,“这份心意就算是我也没办法装作看不见吧。”

  

  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连个被子都叠不好,却一再拒绝堀川的帮手自己一个人毛毛糙糙去做,到现在所有生活琐事都能自己一手包办做得干净利落,身为本丸年纪最小的刀,这一年里和泉守成长了很多。

  

  只因他不想成为堀川的负累,让终于得到主君垂青的搭挡夹在他和主君之间难做。用和泉守的话来说,就是好不容易才抓到的机会,不能因为他的不争气而失去。

  

  “但是,您会无法无视,也是因为选择了我的关系吧。”堀川直接道。

  

  主公对本丸里的每一把刀都很好,但不会太关注他们平时的个人生活,不是说不在乎而是觉得没必要,知道个大概就好不需要连细枝末节都弄得清清楚楚。

  

  因为选择了他,兼桑也因此收获了额外的关注。

  

  “后悔吗?”审神者问他。

  

  选择她,就意味着与和泉守在一起的时间减少,虽然还没到用“剥夺”来形容的地步,但堀川国广作为和泉守兼定的助手这一条上显然已经力不从心,成为主君的恋人,工作的内容重心绝对会被转移。就如同现在,堀川国广是和泉守兼定的助手在这座本丸早已经不是了,被称为审神者的助手会更加贴切一些。

  

  堀川闻言一怔,随后笑着摇头:“应该说,您会不会后悔才是。”

  

  不管是和泉守还是堀川都非常清楚,以主君的性情,是绝对不会放任自己的恋人一直围着另外一个男人打转的。不过,他们早就有所觉悟,这么优秀的主君什么代价都不想付出就想得到,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这座本丸里有那么多刀,每一把都对主君充满好感,更是有地位极高的一些刀剑毫不掩饰对其的倾慕爱意,只求她的目光能多停留在他们身上片刻,可以说,只要主君愿意,没有任何刀会拒绝她的垂青。

  

  但最后,她却偏偏选择了他。堀川国广,一把连真伪都还未确定的胁差,唯一能用来夸耀的地方,大概就是他确实是新选组土方岁三的刀了。

  

  在本丸里尚且如此,更别提在本丸外更加波澜壮阔的现世,要知道此时的主君已经是居住在高天原上的神明都为之侧目的强大存在。

  

  连堀川自己都觉得,主公选他是太浪费了,哪怕他非常非常喜欢她。

  

  对方闻言同样也是摇头笑了笑:“不会,因为选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不会让我后悔的。”

  

  话语中透露出比他本人还要自信的信任态度,让少年不禁微红了脸。

  

  “您这么看好我,可不能让您失望呢。”

  

  “今天不就做得很好么。”转身,审神者不准备在客厅里呆着,“回房间休息吧,这里太大了,有些凉。”

  

  这间古宅只有他们两人,通过传送阵过来时,审神者还故意将阵法临时掐断了,约会的消息被透露出去之后,光看一些刀剑滴溜溜直转的眼睛就知道打鬼主意的并不少,懒得和他们周旋,直接将他们阻隔在外。

  

  “我去准备茶水点心。”少年立刻道。

  

  “厨房里还有点心?”审神者有些惊奇,这间宅子也就放了一些纸人式神在维护着,平时根本不会有人过来,自然不会准备食材放在这里腐败。

  

  “您忘记是我提议要来这里的吗?今天的食材自然是全都在厨房备好了。”

  

  ……这才是真正的有备而来啊。

  

  “您有什么想吃的点心吗?不着急的话可以现做哦。”少年走到门口,转身问了一句。

  

  就着门外灰蒙蒙的雨天,一袭白色衬衫灰色长裤的胁差少年脸上的温柔笑容都透着阳光的明媚感,衬衫上那红色的窄边蝴蝶领结格外鲜活。

  

  审神者忽的心头一动:“有蛋糕吗?”

  

  “诶?”堀川愣住,脸上露出迟疑之色,“材料倒是有,但是,很费功夫的哦。”等做好一个蛋糕,再吃到嘴里,午饭都可以不用吃了。

  

  “那就一起做吧。”审神者上前与他一道,“我想吃。”

  

  烹饪技能只点亮了“煮泡面”一个“菜谱”的主君突然说想帮忙做蛋糕,这个时候自然是选择带上她。

  

  进了厨房,先拎了两条围裙互相扣上,又拿出鸡蛋黄油牛奶面粉白糖以及各色工具,堀川一边开始做各种准备,也交给了恋人一个最基本的活计——打发奶油。

  

  这对完美操控灵力的审神者而言也不是什么难事,堀川演示了一下她就掌握了,很快,在时不时分次加入细沙糖和堪比自动搅拌机的速度下,一盆合格的蛋糕奶油就做了出来。

  

  “这样就好了?”举着小盆里雪白的固体审神者转头问专家,眼睛里带着新奇。

  

  “嗯,打发得很完美哦!”堀川点头肯定。

  

  “是吗?”审神者不置可否,搁下小盆就想拿出搅拌器,结果一不小心甩了一块粘在了手指上。

  

  轻飘飘的,也不是很凉的触感。

  

  “啊,稍等,我拿毛巾给您擦掉!”堀川这边说着正要离开,那边审神者已经抬起手指放到眼前,好奇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樱粉的双唇微微张开,能隐隐看到雪白的贝齿,嫩红的柔软舌尖从中探出试探一般沾上些许奶油收进口中细细品味,然后那双棕色的明丽双眸微微亮了亮:“还真的是那个味道。”说着,她直接将剩下的奶油一口抿光。

  

  视线游移,她就见一旁的少年正呆呆站着,红着脸盯着她还抿着手指的动作,审神者放下手:“你也要尝一下?”

  

  堀川连忙摇头,回神后他的脸更加红了。

  

  “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审神者也没在意,只是一边去水池边洗了一下手一边问道。

  

  “接下来都交给我就好。”平复完情绪,堀川笑着对她说。

  

  审神者点点头,也不离开,找个张椅子坐在不碍事的角落由他忙活,看着少年在战场上冷酷利落厨房里同样娴熟自若的身影,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笑意。

  

  “结果,我们今天的午饭真的就只有蛋糕了呢。”

  

  房间里,堀川看着摆在矮桌上的奶油蛋糕微微皱眉:“主公,不吃正经饭不好哦,我还是去煮些面给您吧。”

  

  “我就想吃这个。”对方的回答让堀川有些头痛。

  

  “您这样任性可不……”说到这里堀川自己先愣了,任性不想吃饭要吃点心的主公?

  

  “不行吗?”对面的丽人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虽然端庄地跪坐着,可微微偏头的动作和神情却只让人想到撒娇这个词。

  

  少年没有说话,默默拿起餐刀从蛋糕上分出一角送到了恋人面前。

  

  烤得金黄的蛋糕上面铺着精美纹路的奶油,切开之后会看到夹层里堆着各色的水果粒,五彩缤纷的颜色和甜蜜的香气给人十足的幸福感,吃到嘴里连不常笑的人都会忍不住露出弯起唇角的弧度。

  

  审神者的愉悦感染到了附丧神,让他也不自觉地露出笑容,能看到这样的主公今天的休息就已经很值了。

  

  忽然,他见她对他招了招手。“怎么了吗?”堀川疑惑地凑到她身边,才堪堪坐定,身侧便挨到了一个绵软的身躯。他先是一惊,然后很快放松了身体,伸手揽住了身边人细软的腰肢。

  

  大雨仍在继续,雨点如断线的珠串不停地落在地面,大片大片的紫阳花正开得旺盛,白的粉的蓝的紫的,一团团一簇簇,在雨中轻轻摇曳,分外清楚可人。

  

  两人坐在屋子里,听着雨声,安静地依偎着。

  

  “和泉守说得对,我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耳畔突然响起清丽的女声,清清淡淡的语调如同高山上蜿蜒而下的清泉,“以后也不会是一个好妻子,按照现世贤妻良母的标准我恐怕不能算是好女人。喜欢我真的好么?”

  

  “以主公的才能,做贤妻良母太浪费啦。”堀川望着庭院的雨景,脸上带着笑,圈着对方腰际的手臂却是微微收紧,“我会喜欢上您,或者说,我们会喜欢上您,是理所当然的一件事。”

  

  他们的主公,强大,孤高,可偶尔不经意的温柔……又是那么的动人心弦,让人眷恋。

  

  “比起这个,我更想知道为什么您会选择我?”

  

  比他优秀的大有人在,甘愿为她献上灵魂的同样不只他一个,可最后偏偏却选择了他。一开始他以为只是上位者的漫不经心,就像有着无数刀剑藏品的收藏家,在宝库里随意挑出一把赏玩,没兴趣之后就会放下再去疼爱另一把。毕竟他只是一把胁差,无论从能力还是外貌上来看,优势并不高。

  

  本来并没有期望得到回应的,但事实并非如此,主公表面上看着冷淡,其实对他很用心。兼桑总抱怨主公不作为,只是因为他不是当事人,感觉不到那份润物无声的关心罢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慢慢感受得到,选择了他以后,主公不会再去寻找别人,只要他不背叛,她绝不会丢下他去看别人。

  

  独占这样的存在真的好吗?会不会遭天谴?

  

  有时候堀川会冷不丁地想,但事实就是如此。他独占了,每一天过得就仿佛梦境一样,还好有很多的工作需要他来辅助,否则他都要怀疑这里是否现实。

  

  “倒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对堀川的疑问,审神者很是坦然,“和你在一起很放松,不会让我去想多余的事,就像这些紫阳花,让我安心愉悦。”

  

  “我像……紫阳花?”少年愣愣地重复着。

  

  “只是一个比喻,不必在意。”端着手中的蛋糕小碟,审神者用优雅利落地切下小块蛋糕,却没有自己吃而是送到他嘴边。

  

  “味道不错,不尝尝么?”她微带笑意的语调让少年红了脸,但还是张嘴小心翼翼地将蛋糕吃了下去。

  

  夹杂着果粒又甜又软的海绵蛋糕混着鲜奶油的美好香气,吃在口中的绵软甜蜜有些像附丧神此时的心情,丽人温柔的眸光一直追逐着他,少年姿态的附丧神有些羞赧却又不愿意移开视线:“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对方笑容更甚,“只是有些明白之前在厨房里你为什么会脸红了。”

  

  诶!

  

  堀川全身一僵,原本就在发烫的脸热度再次上升。

  

  “那,那个,我没有……”很想说自己没有想什么亏心事,然而在那笑而不语的目光里,堀川实在没有底气,“主公,对……”

  

  话没说完,就被带着蛋糕香气的双唇堵住,温润细软的触感只停留了短短数秒便移开离去,却也足够让少年微微恍惚。

  

  “我们是恋人对吧?”美丽的主君此时正依在他的怀中,语带笑意,“虽然这么说已经晚了,你也该适应直呼我的名字了。”

  

  是啊,他们是恋人。

  

  “对不起。”伸手轻轻抚上那张精致的脸庞,他应该道歉的,“是我一直,没有摆好该有的心态,不合格的恋人是我才对。”

  

  会叫主公也好,会以助手自居也好,都是他用来逃避的借口。她选择了他,他就应该表现得更加堂堂正正。

  

  就如同她改变了他的生存目标一样,他同样也是,可以独占她的。

  

  雨声不停,院中的紫阳花风情万种地盛开着,被密集的雨线遮挡的幕帘里,相互依偎的两道身影慢慢重叠在了一起。

  

  紫阳花(别名:八仙花,绣球花)花语:希望;忠贞,永恒;美满、团聚!受到这种花祝福而生的人,极富忍耐力和包容力。他会带给许多人希望,自己的人生也非常的丰富。

总的来说,就是堀川小天使用他默默的守望赢得了主君的心。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